别闹我有药L

两个人(獒龙)

什么也没什么:

两个人


【开始】马龙和张继科两个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齐头并进,并肩作战,宿命对决,相爱相杀,乖巧冷漠,属性齐全。


最后几个像是乱入进去的词是许昕朋友圈的常用配图,除了马龙的“乖巧”和张继科的“冷漠”外他最常用的是“宝宝心里苦”。


   于是前段时间方博在底下评论说他的表情包太单一,为此费尽心机在网上搜刮了不少他的黑照贴心制作完成并发送给他,结果一不小心点成了群还按了发送。许昕被自己的黑照刷屏了几日后当然变本加厉地进行了报复,群里成了战场,坑苦了队里无辜吃瓜群众的流量。


   许昕在房间捧着碗热腾腾加了鸡蛋香肠西红柿的泡面本分地吃着,还不忘腾出一只手在手机上敲敲点点回击一下方博。接着一阵吵闹声传来,抬眼一看一个洗完澡还没来得及穿上衣的张继科和一个一边拿着手机傻笑一边推张继科的马龙,两人吵吵嚷嚷地从一个房间打闹到沙发前再打闹到另一个房间。


   他们忽视了许昕,可以,这很科龙,但他们居然也放过了他手里的那碗面。


   许昕咬住空荡荡的筷头,一时间百感交集,干脆放下面碗,把三个常用表情包又往朋友圈发了一遍,然后熟练地给秒赞秒回的方博回复了一个滚。


【1】马龙和张继科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知根知底,对对方不管是赛场上的球技球风还是生活中的各种喜好都了如指掌。也是对方最辉煌和最丢人时刻的见证者,前者是指一次次为国争光登上领奖台,后者是指分别被教练刘国梁完虐的黑历史。


马龙觉得自己还有黑历史,他怕黑。但是他不怕张继科,真难得。


小时候马龙怕黑,张继科嗜睡。但他俩还经常在一个房间休息。按理说这样的组合一点儿都不搭配才对,嗜睡的沾床倒,没办法给怕黑的以言语上的慰藉和精神上的支持。相反的,张继科还一拍打爆过他们房间的床头灯,末了笑着对马龙深表歉意,搞得马龙也不知道他是蓄谋已久还是无心之举。


如果刚才的举动算作捉弄的话,那张继科还是有过不少主动安慰他的贴心时刻。一次张继科曾鼓励马龙说,你唱歌,大声唱就不怕,唱累了就睡着了。因为他觉得马龙的声音软软糯糯的蛮适合唱安眠曲,但到最后没等对方放开嗓子张继科就对马龙说算了吧你别唱了,然后他失眠了。


彻底治好马龙怕黑的是在他生日的那一天,他晚上回到房间打算休息却死活打不开灯。他“教练”“继科儿”地喊了几声但是没人搭理他。于是他慌忙转身去找手电,想去看一看电闸。


突然门咔哒一声被关上了,视线所及范围内出现了一个光点,渐渐地变成了十几个。在这些光点中出现了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借着似有若无的光晕,马龙发现对方在微笑。


“怕什么啊,我不在这儿呢嘛。”他说,“愣着干什么,过来许个愿望。”


马龙格外开心地蹭过去,张继科往旁边挪了挪,极为熟练地搂他的脖子。


“许的什么愿啊?”


“希望你别再把床头灯打爆了。”


“哎你!”


那时候张继科抬手拧了他的脸,而他就只顾得上笑,哪怕是后来被对方糊了一脸的蛋糕。


张继科则觉得硬要说的话,自己的黑历史全体现在脾气上。之前因为什么他跟马龙吵过一架,面红耳赤争得确实挺厉害。吵一架本来没什么,但临走前他泄愤的一脚踢坏了马龙心爱的手办,之一。这导致了两个人差点从言语上的争斗演化到肢体冲突中去。


事后马龙率先来找他表示和解,张继科也感到过意不去,尤其是他去马龙房间看见那个模型可怜兮兮地垂着胳膊的时候。于是他决定再买一个送给马龙。但是超级英雄那么多,他一不小心给记混了,结果买成了隶属不同公司的。


马龙倒是挺开心收下了礼物,也没有戳穿他。倒是最后许昕无意间的一句吐槽让张继科恍然大悟。


他又感到过意不去,这弥补也太不走心了。于是左思右想之后,他在一次比赛结束后找到马龙。


“过几天我送你一个模型”他拍着胸脯冲对方保证,表情特别诚恳,“绝对绝版。”


一周之后马龙收到了他的礼物,确实吃了一惊。


几天前结束了训练工作的刘国梁晃晃悠悠地去找孔令辉叙旧。


“张继科今天偷偷摸摸地打电话,说要按自己的模样定做个模型,”刘国梁对正在吃零食的老孔说,“刚得了个冠军就膨胀了,这小子不像话。”


【2】马龙和张继科两个人,一白一黑,这里具体指的是肤色,因为一旦调皮起来,这俩人估计是双黑的。最早俩人一起调皮捣蛋的时候,小小的马龙看上去乖巧善良人畜无害,只要他软软糯糯的小奶音一开口,教练都会毫不犹豫地将矛头指向旁边脸上早已是一副跩到宁死不屈表情的张继科,虽然带坏对方的确实是他。


然而明知跟马龙一块犯事儿要受更多的苦,张继科还是要骗着哄着让他和自己一起玩一起犯浑。明知道马龙的皮肤白到难以置信,张继科还是要和他拍无数的合照。


不管是大赛小赛热身赛,也不管冠军是谁,张继科总要拉马龙来上这么一张,然后放到自己各大社交平台上。配文从“祝贺马龙夺冠”blablabla到“祝贺自己夺冠”blablabla再到“祝贺我和马龙双人赛夺冠”blablabla的一长串,最后简略到诸如“我和马龙”,“我和龙仔”,“我和龙”。


“下回干脆简化到‘我们’得了,趁早公开。”负责拍照的许昕无数次腹诽。


说到许昕,算是队内最早使用美图软件并使用的最得心应手的一个,开始的时候他心血来潮给队内出征前的大合照美化了一下,得意洋洋地往群里一发,获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之后便收到不少私信,教练的队友的,没事的时候他都抱着手机,保质保量的完成作业。这回却遇到了难题。


果不其然的,张继科在结束了比赛的时候把手机丢给他,让他处理一张他和马龙的自拍。不出所料的,两人在傻笑。自从上次许昕在群里发了处理前处理后的对比照并配了一串233333之后张继科就不再传照片给他。但是剥削并没有因此停止,相反的,变本加厉。


昕爷心里苦。


他举着张继科的手机,这角度,这光线,这对比,他在心里啧啧了几声,真让他无从下手。他捣鼓了一阵子,发现确实难以兼顾,一边弄得差不多了,可看照片里的马龙一会儿扭曲一会儿都快透明了。


许昕抬眼去看张继科,对方抱着胳膊瘫坐在沙发上,眼睛半眯着,不知道是在假寐还是真寐,“网瘾少年”没了手机确实感觉没什么意思,龙队这会儿又不在,他只能拣拾一下除此之外的最大爱好,睡觉。


许昕很无奈,继续任劳任怨地捣鼓着手机。


“继科儿,继科儿?”门外传来了龙队的声音,一声门响随之传来,“哎,许昕也在呐。”


许昕抬头,发现不知何时张继科已经站在马龙旁边,若无其事但是精神抖擞。


哦,妥妥的假寐,许昕想。


“怎么了?”


“天气太热,想买冰淇淋吃,你们去吗?”


“去啊。”张继科波澜不惊地回答,拉着马龙的胳膊把他拽到门边,“走呗。”


“许昕呢?”马龙转过头问,带着疑问,没有忽略被压迫的许昕,简直感人肺腑。


“他不去,忙着呢。”张继科断然打断,想起什么似的补充道,“对了,待会儿弄好了直接发就行。”说着就拉着马龙往外走,头也不回。


“没事,待会儿给你带一个。”马龙笑了一下就跟着张继科出了门,简直感天动地。


在他们走后,留守的许昕又捣鼓了一阵,发现任务艰巨,他想了想,做出了重要的一步处理,随即毅然决然地点了发送。


从冰淇淋店回来的路上,张继科疑惑地收到了大家的各种询问。


“哎继科,马龙夺冠你发张自己的自拍干什么呀?还少了半拉肩膀,有什么意义吗?”——来自方博


“热烈祝贺?写得有点像春晚台词啊。哎你们买的什么好吃的!”——来自樊振东


“这小子,马龙夺冠还发个自己的自拍,怕是膨胀了。”——来自刘国梁,为晚些时候的转述。


“这张白!”——来自许昕的微博评论。


“继科儿你什么时候发的,不是没带手机吗?”——来自咬冰淇淋的马龙,他嘴角的奶油成功地分散了张继科几秒的注意力。


回到房间,被一把夺过手机但是得到了冰淇淋的许昕看着张继科,尽管他没戴眼镜,但仍觉得他似乎格外的不对劲儿。


“这叫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许昕看着张继科面庞比平日还要冷漠僵硬,拿着手机的手又些微的颤抖着,这让他感到了一丝莫名的恐惧,他只能露出一副“我尽力了”的表情,特别无辜地睁大眼睛,“我说真的。”


马龙回房间的时候听见里面传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张继科你放下我球拍有什么你对我动手!”


事后张继科将此解释为一场亲切友好的会谈。


“咱们不是带了冰淇淋嘛,我让他趁热吃。”


【3】马龙和张继科两个人,国家队主力,实力不分上下,决赛对决在所难免。两人倒是没什么避讳,决赛当前依然两人对练,不管赛后何方取胜依旧格外淡然。


这次奥运单打决赛前,送走了教练,送走了日本观光团,送走了吃瓜群众,偌大的乒乓球训练场就剩下了他们两人。


“明天决赛哎。”,两人默默对打了一阵子,随着球的一次擦网落地,张继科突然说。


“是啊。”马龙把球捡起来,小臂就势擦了擦额头上的一层薄汗,“累了?”


“这种强度的话,感觉累恐怕得十年之后,”张继科挑挑眉,接过马龙随手掷过来的球,把它攥紧在手心里,他咧嘴坏笑了一下,挑衅似的。


“没什么,就想问问你怕不怕。”


“你要在比赛的时候笑着跟我打球,我兴许会怕。”马龙手里转着他的球拍,回敬过去一个笑容,可惜只甜不坏,没什么威慑力。


“我这是收到了一份攻略嘛?”张继科说,他的心情依旧很好似的,眼睛微眯,“所以这回赌什么?”


“还是请客吃饭?巴西烤肉冰淇淋?太老土了吧。”马龙一副认真思考的模样,“不然输的去修浴帘,昨天我洗澡的时候又掉了一次,没完没了。”


“你怎么不早说啊。”张继科瞪圆了眼睛,随即猛咳几声收敛神色,“算了吧,我看谁也修不好。”


“还是你说吧,我选择恐惧,你知道的。”


张继科看了看他,眼睛好像睁大了一些,但转瞬恢复到原先的状态,他把球重新发过去,不带什么进攻性,马龙熟练地接过去,在一阵乒乒乓乓的响声中,张继科说。


“答应我一件事吧。”


“你说。”


“别管金牌归谁,你还归我行吗?”


他看马龙稍微怔了一下,拍子一板突然一球抽了过来杀了他个措手不及。张继科堪堪去挡,无奈球还是擦了下网朝远处蹦跶了过去。


张继科率先走近弯腰去捡,他听见马龙的脚步声跟在他后面,再后面是一句软软糯糯的行啊。


“你也答应我一件事行吗?”他直起腰的时候马龙在他身后说。


张继科微笑着,满怀期待地看着他。


“你说。”


“别管金牌归谁,都别发自拍行吗,我是说,咱们俩的。”马龙一副拼命忍住笑的样子,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相信我,继科儿,我是为你好。”


“行……”张继科的表情出现了短暂的冷漠,随即他垂下头,冒着些微汗气的头发朝马龙的肩膀蹭了过去,然后贴着他的脖颈不动。


“那你下回球拍底下贴我的照片行吗?”


“别得寸进尺啊你。”马龙没动,听声音倒是认真想了一下,“不过也行,给你放大贴面上。”


“你……”谁说马龙又乖又听话,为什么他总是拿他没办法。


“回去吗?”他听见他的队长问,他的手带着恶意抓了抓他的头发。


“再打一会儿吧。”他伸手抓住马龙的手腕,闷闷笑笑地说。


【4】马龙和张继科两个人,一个内敛听话一个张扬捣蛋,但是一个要带上另一个玩的时候,就是一对混小子。


刘国梁对此深有体会。


而这次他到房间去找他们两个人,倒不是为了突然袭击好抓他们个现行。而是去看看两个人的状态。毕竟里约奥运男单决赛才刚刚结束不久。


他一边走一边想该以一个怎样的态度面对他们两个。按理说这两个小子他是放心的,以往的比赛中他们也相互赢过不少,赢了的不骄傲输了的不沮丧,互相祝贺互相鼓励,一直和和气气团结进取。但这毕竟是奥运会,举世瞩目的盛会,一晃就是四年。一个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有几个四年可以晃的?


刘国梁暗叹一声,项目规则摆在那里,他们或早或晚都得面对这个心理的坎儿。或许这才是对历届中国乒乓球队员们最大的考验,他们无一例外都要经受。他想起当年他失了冠军失声痛哭,老孔居然把一堆道贺的人赶走陪着他抹眼泪,俩人伤心得像是中国队丢了冠军。


刘国梁知道,参赛的两名中国队员打进了决赛,对他而言已经完成了任务。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这也将成为奥运会上看得最宽心的一场比赛,无论哪方获胜,都是中国的胜利,不管谁拿到的,都是中国的金牌。但是身为教练,他不带任何偏颇,他只是心疼他的每一个队员。


刘国梁走到房间门口,门虚掩着没锁,门缝里隐隐约约透出两个人影来。刘国梁往里面看,他看马龙稳稳地坐在凳子上,身体前倾对着张继科。张继科大大咧咧盘腿坐在马龙脚边,他们早已换了衣服,洗了头发,金牌银牌随意得交叠着放在不远处的茶几上。两人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冲对方傻笑着,兴高采烈。俩人开心得像是刚刚得了双人冠军。


刘国梁顿时感到宽心,胜不骄败不馁,这两个混小子,到底是长大了。这态度,是比他和老孔当年要强。


正在追忆青春之时他听见身后一声“教练”,回头看见许昕抱着几包方便面向他走过来。他一看乐了。


“你小子从哪儿弄得这么多面条啊?”


“出发的时候塞羽绒服里带过来的。这俩人回来就说饿了,到处找吃的我才想起来。”许昕说,看上去也挺开心,,“正好逮着您了,怎么着,下厨吧。”


刘国梁当然不知道他心里的苦楚。说好的赢了的给击掌输了的给拥抱,张继科拒绝了许昕的拥抱也不让许昕把这个拥抱转赠给马龙。


“没问题,把我带的酱也拿出来,咱们庆祝一下。”刘国梁一边爽快答应一边推门而入。屋里的俩人倒像是吓了一跳的样子马上站了起来,发现食物马上又兴高采烈地加入了等面大军。


“来来来,把咱们的小锅拿出来。”


“料别放那么多啊等会儿咸。”


“这么辣要是明天拉肚子了怎么打团体赛啊?”


“怕什么拉肚子也输不了,教练你多放点。”


 “要有鸡蛋就好了。”


“龙你不会拿你的金牌去跟厨师换。”


“哎我想起来了我带的有香肠等我一下我去拿过来。”


“我跟你一起去。”


“这俩人找个香肠这么费劲,刚才不是喊饿了吗,许昕盛一碗咱们先吃。”


“可算回来了,再晚点儿给你俩吃完了。”


“马龙你嘴怎么那么红,偷吃老干妈了吧,下回记得擦擦嘴。”


————————————————


     “你跑我屋里干嘛?”马龙揉揉眼睛,拧开床头灯。看张继科把门打开,冲他走过来。


     “明天打团体,你还有伤,得好好休息。”他半劝半哄的语气没能阻止张继科长手长脚地蹭过来,把头朝他的颈窝处埋。


“继科儿?”马龙想坐起来看看对方的情况是不是不太好,但是对方压在他的身上就是一动不动。


“我记得你怕黑。”张继科声音低低的,带笑。


“早就不怕了。”马龙努力未果,索性躺回去,“怕什么,你不在这儿呢?”


他指指床边,床头灯下张继科的模型呆呆傻傻地坐在那儿。


这是唯一一个马龙会带着满世界跑的模型。


张继科笑起来,他伸出胳膊把马龙搂得更紧。


他感觉马龙在提脚踹他。


“别赶人了,我今天不走。”张继科不由分说露出一副死赖不走的架势,“说好了,金牌归你了,你得归我。”


马龙还在踹他。


“你起来,过去把灯关了。”但是张继科听见他说。


【结束】马龙和张继科两个人……


很好,好的没话说,两个人球技好人英俊,人品有保障,绝世好队友,许昕真诚地说。


他瞄着两个人勾肩搭背地从不远处路过,张继科就势用马龙搭在肩膀的毛巾擦了汗,手还不忘在对方脸上比划着。


科科,你忘了你的洁癖嘛?


说好的只捻睫毛不捏鼻子呢?


昕爷心里苦。


哎,许昕你怎么眯着眼睛,记者问。


哦,我近视,他说。


END.


 


 


看完比赛读完科普真的感觉獒龙萌到心里。希望两人一直这么顺顺利利拿下冠军甜下去。文章纯属娱乐不要当真,相信我爱昕爷的好嘛。最后祝团体赛一切顺利。


    


   



评论

热度(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