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闹我有药L

狗血大杂烩【联文】

只是个小皮而已:

1~15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懒虫Max不放链接,那么我就补全了吧。


欢迎留言小天使们!你们的留言是我们写下去的动力啊!!!


这篇文是快完结了,估计到这个月中??就差不多了吧,不过我们已经在策划新坑了,哈哈哈我们敬业吧!这次没准还有一位新朋友的加入。




好了不废话了,放今天的部分。




25.


这不是方博应该有的样子,许昕下意识觉得不对劲,方博从来没有如此平静的喊过自己的名字。


难道说刚刚那个电话……他听到了什么?


捏着方博下巴的手放松了力道,许昕目光急切的想从他脸上找出哪怕一丝丝痕迹,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这么迫切的想从一个人脸上看出名为‘嫉妒’的情绪。


自己明明最讨厌身边的人争风吃醋。


他和张继科不一样,张继科可以这些年就对着一个马龙,但许昕不,他身边来来去去的人没断过,只是没有一个能维持很长时间关系的。


许昕清楚他的婚姻最后不会由着自己,所以早早和父母指定的结婚对象见过面,对这位未婚妻他其实非常满意的,因为那女人第一次见面就主动提出互不干涉对方的情感生活,只要在双方父母面前保持出恩爱和谐的样子即可。


这样的女人无疑是最佳的结婚对象,清醒而自制,懂得最大限度上给彼此空间,也懂得在适当时机为家族谋求最大利益。


可他忽略了女人是情感动物,在一起这么多年再浅淡的感情积累到一定程度也会爆发,这种爆发在他未婚妻身上也渐渐显露出来。


她对他的感情已经变了味道,从可有可无成为了赖以生存的爱情,但是她够聪明,对许昕在外面的风流糊涂帐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全然的包容,许昕也就装作无知无觉,只等着时间成熟顺其自然履行婚约。


然而方博是顺其自然中的那个意外。


让他生出一种想安定下来的心思,这是许昕之前从来没有想过的。


“到底怎么了?”


“就是饿了。”方博偏了偏头,一巴掌拍在许昕脑门上,“许瞎子你还盼着我再生病吗?”


……果然是想太多了,这副病一好就生龙活虎要怼人的样子,是平时的方博没错。


许昕搓搓有点热的脑门,把手机往床上一撇站起身来背对着方博大喇喇的换衣服,所以并没有看见方博眼中慢慢消失的火焰。


 


 


“玘哥,”马龙接过陈玘递来的大毛巾擦擦额头上的汗,他很久没有这么痛快的流过汗了,上一次这样酣畅淋漓的对战还是在四年前,马龙认真的对陈玘说了一句,“谢谢你。”


“下次想打球就给我打电话,如果张继科欺负你,也打电话告诉我。”陈玘拍拍马龙肩膀,仿佛面前还是四年前那个最疼爱的师弟。


可马龙却犹豫了。


一想到张继科,心就像是被什么搅动着难受,强压着心中的不舒服嘴角牵动一抹笑容,“嗯,我知道了。”


陈玘看着他的眼睛,没有戳破他眼底的挣扎,来日方长,既然已经在马龙心底种下了那颗种子,只等他自己发现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马龙失去的快乐和那几年的时光,自己通通会为他找回来。


 


从乒羽中心走出来已经将近7点,把手机翻出来才发现张继科打了十几个电话来,还有十多条未读短信。


【你去哪了?】


【电话怎么不接?】


【是不是出什么事了,龙仔,接电话。】


【你是不是生我气了,别让我担心,快回电话。】


……


马龙甚至可以从那一条条短信里读出张继科发短信时的焦急,刚刚想要回电话,就看到右上角电池格降为0,手机屏幕闪了一下就陷入了黑暗。


他只得赶紧往家赶。


天知道那个脾气火爆的太岁爷找不到他又要惹出来多大的乱子,而且……自己舍不得让他担心。


坐在出租车上,看着窗外的夜景,陈玘问的每一句话又清楚的浮现出来。


【小龙人,你这些年过的好吗?】


【你开心吗?】


【你在他身边幸福吗?】


马龙不知道‘开心’和‘幸福’的定义是什么,无疑,曾经全力在球场拼杀的自己是开心和幸福的,那段日子即使是伴随着伤病也那样充实,他努力让自己强大到不输给任何人,这其中尤其重要的是对张继科认可的执念。


他曾经做到过,可现在呢,只是依附于人的附属品。


那个念头其实早就存在于心,只是今天才被陈玘的点破,而这年头一旦发芽便一发不可收拾,心中那种不甘又一次膨胀开来,强压下去的屈辱感也随之相伴,就仿佛吹了气的气球,压得心脏密不透风的疼,马龙要咬着牙才能催眠自己,他并不是放弃了尊严,只是选择了爱情,选择了张继科。


你现在很幸福不是吗,不要再多想了马龙,有舍才能有得,没有人可以两全其美事事顺遂。


然而那颗不安跳动的心就是叫嚣着你其实一点都不快乐。


车玻璃上反射出自己的影子,马龙看着它,它也在质问自己的心。


爱情真的就是一切吗?假如你不够强大,又有什么资格和张继科比肩而立,这样不对等的爱情又能持续多久。


而张继科爱着的又真的是这个毫无尊严依附他人而活的小丑吗?他所憧憬的是那个稳重自信又强大到可以与他分庭抗礼的马龙。


他对你的爱也许只是同情,等同情劲儿过了,还会剩下什么?


没有忘记张继科曾经说过的话,等我腻了,就放了你。等他腻了?自己还能不能像上次那样洒脱的走掉?


马龙不知道。


 


从出租车上下来往小区里走,还没到楼下就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你去哪了,你知不知道我多担心。”紧接着张继科焦急的声音就从耳畔传来,“为什么不回电话,我以为、我以为你……”


抬手抱住张继科的腰,小心翼翼安抚着,“对不起手机静音我没听到,看到的时候想回电话给你手机就没有电了。”


“别让我担心了,你如果出事了,我……”


“对不起继科儿,让你担心了。”


马龙依着张继科的肩膀,阖上了双眼,手也紧紧抓住他的衣服,刚刚在心底膨胀的不甘一瞬间因为他关心的话语褪的一丝不剩。也罢,他知道自己这一辈子都逃不掉了。


 


“你今天是去哪了?”


“和玘哥见了一面,玘哥带我去乒羽中心打了会球。”


并没有打算隐瞒,他如果想查完全可以查的到自己的行踪,隐瞒并没有任何意义,只会增加两人之间的误会。


张继科垂着头半晌才问他,“那今天打得怎么样?”


“我也算是尽力了吧,3:4,这个比分不算难看了,但还是输给小胖了。”


“别瞎想,你夺冠那会比他可厉害多了。”张继科把人带到怀中,安抚似的亲亲他的额头,“别忘了你都几年没碰过球了。”


话一说出口他自己也愣了一下,让马龙几年都没有碰过乒乓球的人……不就是他自己。


好在马龙并没有太在意,反而调笑着问,“我那时候真的这么厉害吗?”


“是!你不知道每次你打比赛我在看台,眼睛里都是你的样子。”


“继科儿,你去看过我的比赛吗?”马龙想从他怀里挣脱出来,却被紧紧箍着动弹不得,在空隙间马龙看见他通红的耳尖,竟然是不好意思了。


张继科梗着脖子不说话。


“你告诉我吧继科儿。”


“其实每一场我都……去看了。”


“你……是从那时候就喜欢我了吗?”


“应该是吧,大概更早之前眼睛里就只容得下你一个人了。”


听着他直白的情话心里暖暖的,马龙便不再挣扎只有闷闷的奶音儿从胸口传出来,“傻子。”


“这个傻子这一辈子都要和你在一起。”


抱着马龙觉得自己仿佛是抱住了整个世界,他心里早就已经容不下第二个人。至于那个裴家的姑娘……张继科皱了皱眉,就想起下午他姐打来的那个电话,【继科儿,你该和裴家那姑娘见一面了,爸爸这几天一直在问这个事情,不能再拖了。】


也好,也该是见面说清楚的时候了。






TBC

评论

热度(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