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闹我有药L

【獒龙】Das Leben-生命如息(上)

Himmel:

模特继科儿×工程师龙队AU


有剧情的小甜饼,如无意外两日内更完。目前更新到7k+字,上半部分剧情已完。其实是俗套的明星与普通人设定。


求产出,撕多费力气啊,努力产出多好。


预警(请务必阅读):


1. OOC。


2.未排版校正。


3.梗来自于不同的脑洞及所了解到的东西以及看过的文,恕不能一一列举。如有相似,可能是我有借鉴但绝无抄袭。文中无影射任何人,只是一般不设定反派,请勿对号入座。


4.与真人无关。




 


 


(一)


马龙晚归的时候,楼道里用来搬家的纸箱子散落了一地,他不得不小心脚下才不至于被带子绊倒。连续加了几天班,他觉得现在自己这副样子可能不太适合去拜访新的邻居。等到洗完澡收拾好之后,时钟的指针已经过了零点。


他把门开了一条缝,微弱的光照到楼道里,箱子已经被收拾干净。


下次吧。马龙在心里想到。半夜敲门总觉得有点诡异。


 


(二)


又过了十天半个月,新邻居从没有在他面前出现过。


马龙回家的时间大多是晚上七八点,错过了晚高峰也错过了晚餐,不规律的饮食习惯也慢慢变成了规律。他抬头看,和自己同一层的邻居家里还是无人在家,黑漆漆一片。


楼道里的灯原本是声控,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变成了扯着嗓子也喊不开。楼里住客满满当当,什么时间回来的都有。马龙睡得极轻,有的时候在凌晨被一阵鬼哭狼嚎惊醒,只能抱着被子愣愣地看着外面的月色发呆。


他胆小,被吓起来之后就睡不着了,一个人还容易胡思乱想。


 


(三)


这样不行。


在思索了很久之后,马龙终于挪到了物业办公室。


陪着大妈唠了一会儿,大妈看白白净净的小伙子长的好看又有礼貌,话虽然不多但听的很认真,大手一挥把楼道里的灯都换成了触控式的开关。


所以神经衰弱很快被掐灭在了摇篮里,睁眼就是清晨的阳光。


 


(四)


上次去物业找过大妈之后,大妈对于马龙的印象很好,进进出出都会笑着跟他打招呼,遇到周末也会扯着他聊两句。


马龙有点社交恐惧症,更擅长和机器打交道。


他的老师秦志戬曾经评价他太单纯老实,要是扔在人堆里指不定就被人卖了。


其实不然,他虽然心思纯澈,人倒是不傻。谁对他好谁对他不好,他也看得出来。


大妈塞到他手里的自家菜园子里的小青菜,水水嫩嫩,他傻笑着接了,但是提到的相亲找对象他不着痕迹地回了过去,留下大妈琢磨了半天才回过味儿来。


 


(五)


“马龙,你认不认识你家对门的那个小伙子?”大妈又扯到了另一个人。


“不认识。”马龙回答到。“他搬过来之后我们还没见过。”


“听登记的人说那小伙子长的还挺帅,不知道是不是单身。”大妈说到。“你有空见了帮我问问。”


“知道了。”马龙乖巧地点头。


一个男人问另一个并不熟的男人是否单身。


你是谁?你想干什么?


马龙觉得自己会得尴尬癌。


 


(六)


小青菜还在冰箱里搁着,纯天然无公害。


但是他更喜欢吃肉。


锅包肉,红烧肉,米粉肉。


偶尔在公司里吃饭,陈玘师兄被王皓师兄拉着一起减肥,他们俩碗里的肉都到了马龙这里。有两双眼睛在旁边巴巴地看着,马龙也不好下筷子。


于是他把碗里的肉又给新来实习的小师弟樊振东分了一半。


这样他身上的压力也减了一半。


 


(七)


灯是延时的,马龙顺着楼道往上走,每一步都踏到光明里头。


黑暗中藏着妖魔鬼怪,魑魅魍魉。


可能是儿时的心理阴影记的太久,他一直怕黑,睡觉也要开着小夜灯。


不过这也分场合,比如上次机房出了问题停了电,他指挥起来也是丝毫不乱。


 


(八)


师兄出差之前交代了一些项目上的事情,马龙正低头看着微信上的消息,没留神楼道里的灯灭了。


好在他离下一个开关只剩下两层台阶,自家大门也近在眼前。


借着屏幕的光,马龙伸手去够开关。


 


(九)


“卧槽!”


这会儿的马龙也顾不得涵养,一句粗口就爆了出来。


他的手摸到了一个很凉的物体,屏幕的光照过来,他看见了另一只手横在开关上。


灯终于亮了,那只手捞了他一把,好让他不至于摔下楼梯。


 


(十)


楼道里这人不知道站了多久,悄无声息。


“你谁啊?”马龙觉得自己刚刚差点把心脏生生吓裂。“你是不是有病!”


对方也没想到他这么大反应,在原地沉默了一会儿才讪讪地笑了一下。


“我叫张继科,你的新邻居。刚才抱歉啊,我不是故意要吓你。”


他的道歉很诚恳,还配合了小幅度的鞠躬和低头。


“没事,没事。”马龙赶紧摆了摆手。


他本不是什么严苛尖刻的人,平日里还是很温柔的,除了任务进度出问题的时候。


 


(十一)


马龙关上门换好鞋子,外面还没听到开门的动静。


于是他又拉开了门,外面一片黑暗,张继科还站在原地,听到动静之后往他这边看了一眼。


这不是什么踩点的坏人吧?马龙在心里想到。


“你怎么不进去?”他问道。


“我把钥匙忘同事那里了。”张继科回答到。“他人还要过一会儿才来。”


这个解释挺合理,再说他也比较符合大妈的描述。


“那个啥,你要不然先在我屋里呆一会儿吧。”马龙犹豫了一阵才开口。


 


(十二)


张继科也是犹豫了一小会儿才答应马龙的邀请。


主要是因为他是真的有点冷。


他身上穿着的衣服看起来很帅很拉风,然而薄的跟纸片一样。


为什么不穿厚点的衣服?


衣服太厚了会遮住肌肉线条,温度和风度二者只能选其一。


 


(十三)


其实他带了厚外套,毕竟现在已经是初冬。


只是跟他同场拍摄的小师弟周雨没带,而且身子骨看着又单薄,张继科便把自己的外套给他搭上了,还忘了衣服兜里的钥匙。


他一直都很照顾新人,与公司里上上下下也都相处的挺好,本身勤奋刻苦,再加上老天爷赏饭吃,给了一幅好皮囊。


这样的人哪有不红的道理?


稍微在社交媒体上撩一下,底下粉丝的留言便铺天盖地。


 


(十四)


进了马龙的屋里,暖气直接把他带到了春天。


可能是有生人的原因,马龙还没换衣服,只把外套脱掉搭在沙发上。


张继科四处环视一圈,很好,很整洁,地面墙壁也都很干净。


他不喜欢邋邋遢遢,把屋子弄得一团糟的人。


当然他在很久之后才意识到,马龙的屋里整洁完全是因为他待在家里的时候少,就算呆在家里也很少有什么活动。


 


(十五)


由于师兄交代了一些项目需要注意的事项,马龙回到家也不能立刻休息,得先去书房工作。张继科在门口站了一会儿,询问过后才踏进他的书房。


桌子的流线很漂亮,毕竟是办公的地方,所有的东西都井井有条。专业书籍,绘图工具,还有一些小的机械模型。马龙面前摆着两个显示器,又掏出了自己的笔记本。


张继科不太懂屏幕上跑着的虚拟模型,云图花花绿绿,左上角的数字不断跳动,云图也跟着变。他四处转了转,书架上除了专业书还有一堆杂七杂八的书本杂志,各种类型都有。


而且还摆了一整排手办,Q版的钢铁侠美国队长蜘蛛侠,甚至还有一只动作风骚的小贱贱。


看来业余生活还挺丰富。张继科在心里下了一个评价。


 


(十六)


马龙工作起来全神贯注,可以做到完全水米不进。


等他调试完所有bug,又跟小组里的同事交流结束之后才终于放松下来。


他突然想起屋里好像还有一个人,出了书房门看的时候,张继科正靠在沙发上打盹,手里抱着美国队长的盾牌抱枕。


他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机屏幕,晚上十一点。


好饿。他缓过神来。


 


(十七)


张继科也睡得浅,马龙找了毯子给他搭上的时候他睁开了眼睛。


“我能在你沙发上借宿一晚吗?”他问道。“我今天晚上估计拿不到钥匙了。”


公司里突然有事,帮他拿钥匙的方博半路被叫了回去,确认他现在没有待在门外面之后,方博告诉他不要乱跑,最好不要出现在什么镜头里面。


看来是出了什么事情。张继科想到。


 


(十八)


马龙点了头,收留了暂时无家可归,或者说是有家回不了的张继科。


两个人都没吃晚饭,到了半夜的时候终于吃上了夜宵。


马龙下了清汤面,白色的面条配着青翠的菜叶,热气腾腾。


“挺好。”张继科尝了一口之后评价道。


“太寡淡了。”马龙皱了皱眉。“忘了买培根,冰箱里一点肉都没有。”


“我更倾向于吃素,挺好的。”张继科说到。“看来你是肉食动物。”


“无肉不欢。”马龙笑起来,眼睛里面落满星光。


 


(十九)


第二天一早,马龙按时起床,张继科还在客厅里睡着,毯子团成一团,只留下一个脑袋在外面,安安稳稳。


“继科儿,继科儿。”马龙叫了好几声张继科才慢慢从睡梦中醒来。


“继科儿,我等会要去上班,你可以在屋里呆着,走的时候帮我把门锁了。”马龙说到。


“嗯,好。”张继科还没完全清醒,只顾着点头,一会儿又闭上了眼睛。


 


(二十)


电话响的时候张继科已经从沙发上坐了起来,用凉水洗过脸之后整个人恢复了状态。


“师兄,媒体那边事情有点压不住。”方博在电话那头说到。他和张继科是不同届的同校同学,只是毕业后方博选择了成为经纪人,张继科成了模特,两人在同一个公司又被指到了一块儿,有情分在,少了很多其他组合的嫌隙。


“怎么样了?”张继科昨晚刷了一会儿社交媒体,自己的名字在热搜榜上高高挂着,传的是他本人都不知道的绯闻。原本想着清者自清,这场炒作很快就会平息,没想到竟然有了愈演愈烈的趋势。


“我昨天没给你拿钥匙,是因为路上发现有老鼠在身后面,不敢过来怕把你这块住处暴露了。”方博说到。“师兄你先不必担心,我跟公关那边的人先处理,但是你的绯闻对象最近正是大热的时候,花边也多,所以你最好避一下风头暂时不要出现在公众视线当中免得人借机发挥。”


“我倒是想呢,又能休假。”张继科回到。“可我现在家都回不了,正住在邻居家里。”


他打开冰箱看了一眼,空空如也。


“不仅寄人篱下,连饭都没有,真惨。”


 


(二十一)


方博知道张继科现在待在一个陌生人家里的时候着实紧张了一把。以张继科的粉丝数,虽比不上当红明星,在圈子里也算是名气很高。上个月刚刚连斩两大杂志封面,不知道要让多少小生眼红嫉妒。再说他场下新闻也很少,娱记盯了一两年没挖掘出什么料,这会儿可不能晚节不保。


“没事儿,我邻居人挺好的。”张继科说到。“他估计不认识我,人家一个机械工程师,说不定不看什么娱乐新闻。”


“你真知道他是谁吗?”方博还是不放心。“他叫什么名字,我先查一查。”


“名字忘了问。”张继科说到,语气突然变得严肃。“他是普通人,博儿你可别影响到他的生活,这样不好。”


“我知道。”方博在电话那头叹了一口气。“只是师兄你自己注意点,你要是暴露了估计他肯定跑不掉,而且指不定又搞出什么大新闻。”


 


(二十二)


张继科早饭和午饭都没吃,晚上马龙照例回来很晚,他感觉自己已经快要羽化而登仙了。


和一部分靠节食保持身材的模特不一样,张继科一直是通过运动来塑形,因此肌肉线条也是难得的漂亮,很受品牌和杂志的青睐。


之前拍的白衬衣,领口稍微开了一点儿就直接导致杂志脱销,海报在线下炒的价格翻了几倍。


“继科儿?”马龙回到家见屋里的人还没走,有点惊讶。


“我还是回不去家,只能在你这里蹭饭了。”张继科说到。


 


(二十三)


“冰箱里没东西,要不然我叫外卖吧。”马龙提议道。


“可以。”张继科点点头。


马龙正点着餐,张继科突然把微信码递到他面前。


“加个好友吧。”


马龙刚同意不久,微信上突然就收到了一个红包。由于单个金额的限制,张继科的红包又接连来了几个。


“饭钱,住宿的钱。”张继科窝在沙发上,看着他笑。


“你怎么这么客气,不就是借宿蹭饭吗。”马龙有些无奈。“看你这架势是要在这常驻不成?”


“你说对了。”张继科回答到。“反正我一时半会儿拿不到钥匙,在你这还有个伴。我也不嫌弃,沙发就行了,你吃什么给我也来一份。”


 


(二十四)


马龙取外卖的时候,张继科侧过身回避了一下,没有把脸暴露在别人的视线中。


一边吃着饭一边看电视,马龙被康熙来了逗得前仰后合,张继科在旁边却有点惴惴不安。事实证明马龙实际上是看综艺节目的,要是发现了他现在身处风口浪尖,怎么应对还是另说。


但是总不能一直瞒着啊。张继科在心里组织着语言。


他已经知道了马龙的很多个人信息,他的职业,喜好,上班下班的时间,甚至他的名字也不用问,微信上明明白白的写着。


而他的职业,他身处的圈子都与马龙差异巨大。


两个人能产生交集,其实是一件很巧合的事情。


如果不是他一时兴起买了这套藏在民居当中的房子,想要在某些时候尝试普通人的生活,如果不是他突然忘了拿自己的钥匙。


 


(二十五)


他正在过普通人的生活,就是现在。


马龙看完康熙来了之后直接退到了主界面,把遥控器递给了张继科。


“我还要工作一会儿,你先看吧。”他说到。


在他走进书房的下一秒,电视上的滚动新闻就出现了张继科的脸,底下标题捕风捉雨写的夸张,模糊的像素拍到与当红影星牵手的照片,那个人的身形的确是跟他很像,但张继科知道这只是炒作而已。


他的形象一直比较正面,虽然有时候被安上桀骜不驯的标签,但是公司管理的一向严格,他们没有机会,也绝对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情。


社交媒体上已经吵翻天,有的人看好戏,有的人粉转黑,有的人出言不逊,支持他的人也不少。张继科有心想要维护自己的支持者,但这个时候他最好沉默闭嘴。方博已经焦头烂额,他不能再火上浇油。


 


(二十六)


马龙从书房出来的时候,张继科正在看都市言情剧,抱着靠枕窝在沙发上,与屋里的气氛倒是十分和谐。


“别看太晚了,早点睡。”他说到。


“好的,晚安。”


“晚安。”


 


(二十七)


张继科没有跟马龙挑明身份,不过纸还是保不住火。


中午吃饭的时候,身边的女同事随口聊起娱乐八卦说到张继科,马龙手里的筷子顿了一下,抬头往她们的方向看。


“师兄?”旁边许昕有些奇怪,他本来在絮絮叨叨地跟马龙说些网上的趣事,马龙一向只是笑,偶尔应几声,注意力还在饭上面。现在突然抬了头,没看向自己,反倒看向旁边去了。


“没事。”马龙收回视线。“你听说过张继科吗?”


“知道这人,微信加了他的迷妹,天天刷屏呢。”许昕说到。“师兄你不是不看娱乐新闻吗?怎么知道这人?”


“我听见她们说这个名字。”马龙回答到。“继科,我记得是个足球运动员的名字。”


“不知道,我平时不怎么看足球。”许昕说到。


马龙平时也不看足球,这是张继科自己告诉他的,现在被他用来引开许昕的好奇心。


 


(二十八)


一边吃着饭一边刷着手机,马龙很快便弄清楚了张继科其人其事。搜索引擎上面,他的名字在这一两日热度惊人,八卦漫天飞舞,狗仔队无所不用其极,至今未果。估计他的经纪人电话已经被打爆,给出的回应都很官方,斩钉截铁的否认并没有平息猜测,非得要把他的生活扒的清清楚楚才肯罢休。


真可怕。马龙随便刷了几页就关闭了窗口。


又吃了几口饭,他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匆匆与许昕告别之后就往家赶去。


 


(二十九)


听见有人上楼的时候张继科已经开始警觉起来,那脚步声停在了门口。


按照马龙的作息时间,这个点是不会回家的。


来的人是谁?要不要开门?


张继科心中已经划过无数问题。


 


(三十)


直到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响起来,张继科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马龙平日里独居,回来的肯定是他了。


“继科儿。”进来的人递给他一个饭盒。“没吃饭吧。”


“嗯。”张继科点点头。“你不是在单位吃吗?怎么突然回来了。”


马龙关好门,盯了他一会儿才开口。


“早饭也没吃吧,继科儿。”他说到。“我还知道你昨天只吃了一顿饭,和我一起吃的那顿外卖。”


 


(三十一)


被发现了。张继科明白过来。


“被你发现了。”他也是这样回复的,大大方方承认。“外面人太多,只能躲着。”


“那你先在这躲着吧,事情解决完了再说。”马龙鞋都没换。“我就是回来给你带个饭,估计你连外卖都不敢叫。”


“是不敢,这不怕被人认出来吗。”张继科低笑。“而且我还呆在你家里,到时候解释不清了怎么办。”


马龙突然想起来在网页上看到的种种,背后不禁冒出了一点点凉意。


 


(三十二)


他原本只是个普通人,如果不是张继科的存在,他不会接触到这些事情。


被狗仔队追逐,逼停,差点出车祸。


全都是因为那些人以为张继科当时在那辆车上。


好在张继科的经纪人并没有出什么事,做完笔录之后没接收任何采访就离开了。


马龙想起来戴安娜王妃,这大概是被狗仔害的比较惨烈的名人了。


而现在,可能会面临压力的人换做了他,他该怎么做呢?


身边有一个不定时炸弹,在发现这个炸弹之后言谈举止都要变的小心翼翼。


 


(三十三)


张继科吃饭的时候很安静,他是真的饿了,最近几天一直没能按时吃饭。


他换了马龙的居家服,有点小,在身上紧绷着。


张继科生的少年模样,眉目轻佻,眼珠子却黑漆漆的沉。马龙看向他,他也正看过来。


 


(三十四)


秦志戬说马龙的心思需要猜,他爱藏着事儿不说。


但是亲近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他的心思,澄如明镜,澈如溪流,他其实不擅长撒谎。


张继科是见的人多了,他一向聪明,别人的心思也瞒不过他。


所以他一看马龙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这让他心里有点沉,却又无可奈何。


唐突的人从头到尾都是他,马龙肯在这几日收留他已经足够善良。


 


(三十五)


“那个,继科儿,我去上班了。”马龙的手搭在门把上。“你别乱跑,我下午早点回来跟你吃晚饭。”


“嗯。”张继科觉得自己脸上现在一定是错愕。


马龙在刚刚极短的时间里做出了这个决定,继续收留他,甚至是主动庇护他。


这无疑要冒着很大的风险。


马龙已经出门了,脚步声远去。


张继科面前的饭还没吃完,他拿着筷子的手在空中顿了半天,突然笑了起来。


真幸运啊。他想到。


 


(三十六)


下午的时候马龙果然比平时回来的早了一点,手里还提着大号的超市购物袋。


“家里最近没屯什么东西,我随便买了点零食,要是我加班你可以先吃点。”他说到。


张继科赶紧点头,顺手帮他把袋子接过来。


这几日跟马龙在一起,与他之前的生活完全不同。


虽然空间受到限制,精神却是随心所欲的。


他没有点开网上任何一条关于自己的新闻,把信任都交给了方博和公司的公关。事情发酵了好几天,总要有个结果。


这场休假越长越好。张继科想到。正好让他刷完电视剧,顺便补补球赛。


 


(三十七)


零点,方博直接登上了张继科的社交媒体账号发布官方声明,同时公司的官网也做出了澄清。合作的媒体放出了照片正主的身份,证据都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方博还用小号预告了张继科的下一个杂志封面,拍摄时间正是谣传照片的拍摄时间。


这下子战火东引,原本口诛笔伐他的人找到了下一个集火点,至于接下来需要解释的事情,就都交给了一开始炒作的那一方。倒贴论被完完全全打脸,张继科的支持者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不知道是不是因祸得福,张继科的人气在这场炒作中的确也得到了一些提升,甚至有新片的导演也借着这个时机询问公司是否有合作的意向。


 


(三十八)


“怪不得都要炒作呢。”张继科在电话这头嗤笑。“不管是被泼了脏水还是洗白,都有大量的曝光,天天在人们面前刷脸。”


“前提条件还是你的脸能刷啊。”方博在那头的声音都有点嘶哑,他为这事操心的不少。两个人心中都有同样的底线,名气还是要靠作品,张继科没想过什么一夜爆红,脚踏实地最好。这次的事件算是双刃剑,要是利用起来也能得不少好处,甚至对方的经纪公司都隐晦地表达了合作的邀约,但方博还是代张继科拒绝了。


“我以为我是在刷身材来着。”张继科跟他开着玩笑。“刷脸也行,但我可不想以后出现在新闻里面的时候前面挂上别人的名字,也不想戴着不属于我的头衔。”


“我还不知道你吗,师兄。”方博说到。“新片接不接?小成本,算是文艺片吧。”


“别弄什么婆婆妈妈的矫情剧本就行。”张继科回到。“拍也可以,你跟肖指好好把关。不拍也行,我也没打算靠这个吃饭。”


“知道了。”方博答到。“你什么时候回来?有新的宣传图要拍。”


“嗯,明天吧。”张继科往书房看了一眼,马龙还在工作。“你明天接我的时候把钥匙给我拿过来。”


 


(三十九)


马龙倒是一直关注着张继科的相关消息,早上的时候就看见了通稿,下午又听着张继科像是在跟经纪人打电话。


看来是要走了。马龙想到。


不定时炸弹要被解开了,突然像是少了什么东西。


少的是每天晚上回到家时为他打开的灯火。


 


(四十)


“走的时候帮我把门锁上。”马龙说到。


“嗯。”张继科应了一声。他身上穿着初见时的衣服,明显的单薄。


“我柜子里有厚外套,你出门的时候要不搭一件吧,最近外面降温了。”马龙又叮嘱了一句。


“我知道了。”张继科望向他,眉眼都带笑。“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马龙关上了门。


 


(四十一)


回来的时候屋里黑漆漆一片。


他特地加班到很晚,没有人在等他一起吃晚饭。


灯开的时候,马龙看到桌上摆着纸条和钥匙。


 


(四十二)


我怕我下次回来的时候又忘了拿,就先放在你这里。张继科写道。


后会有期。


TBC


上半部分剧情结束,两人尚未实质性进展。恋爱主要是在下半部,各位期待糖的小伙伴抱歉,这部分当日常看看吧,也好交待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后半部分还没写,脑洞已成型,各种狗血梗先预警一下。


谢谢阅读,谢谢喜欢,谢谢支持。


留言必复。


完结文传送门:


四季(1-12+番外已完)链接到番外地址,前文地址内含。


中秋贺文【山海】


人间烟火看时间八成要坑抱歉。

评论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