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闹我有药L

【獒龙】男孩像你 2

墙纸:





张继科第二天起得挺早,六点的时候约车的司机给他打了电话。




张继科在客厅打电话,声音不大,马龙把自己缩进被子里。




过了一会,张继科进来说:“我走了。”




他又说:“别忘了找物业修灯。”




马龙没动。




张继科叫他:“龙?”




马龙有点不耐烦:“知道了知道了。”




张继科拉着行李往外走:“早饭我给你放微波炉里了,你起来热一下再吃。”




马龙也没应声,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地又睡了过去。




他再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




他们租的公寓离学校很近,步行过去不过几分钟的事情。




大学城离市中心很远,马龙毕业前夕张继科自作主张地租了现在的公寓,每天早上赶六点钟的地铁换乘三次去上班,五点多就要起床。




他倒是从没抱怨过什么,只是眼皮越来越重,整天整天一脸睡不醒的样子。




马龙的国奖发了下来,再加上学校给的生活补贴,还有张继科一点积蓄,两个人去买了辆二手高尔夫。




去车管所办手续那天马龙被秦志戬叫去给大一新生监考,晚上考完了,他夹着一卷卷子,从楼里下来,看到路边停着辆白色的小高尔夫。




张继科把车开过来,落下车窗问他:“同学,文博学院怎么走?”




马龙说:“你去文博学院干嘛?”




张继科说:“接我男朋友回家啊。”




马龙咧着嘴傻笑,笑完了又嫌弃他:“你真无聊。”




今天早上有个组会,马龙起的有点晚了,赶到学校的时候师兄刚开始播自己的ppt。




秦志戬坐在马龙旁边,两个人谁也没提开题的事。




马龙早上没来得及吃早饭,会开到一半饿的不行。




前面一个师兄讲完了文献,马龙把手伸进包里去掏U盘,不想掏出块士力架出来。




他愣了一下,秦志戬看他一眼,也没多问。




中午马龙在食堂给张继科打电话,张继科接了电话,听声音像是刚睡醒。




两人例行问了下对方早上的状况。




张继科像是刚想起来:“你看到包里的士力架了吗?”




马龙“嗯”了一声:“吃了。”




张继科得意洋洋:“我就知道你肯定不吃早饭。”




马龙这学期都没有课。




中午吃了饭,在操场看人家打了会乒乓球,背着书包去研究所整理前阵子外出拓回来的资料。




这些事情一般都是本科生做的,快期末了,本科生都在忙着复习,他就拿了钥匙自己过来收拾。




下午秦志戬过来拿资料,看到他对着影印机发呆。




师徒两个打了招呼,秦志戬又看了他一阵,忽然说:“我今晚要去广东出差,清觉寺那个活你明天带他们去跟一下。”




马龙应了一声,低头整理规整页码。




到了晚上,他开着大灯在研究所看文献。




张继科打电话进来,声音困得不行,看样子也是刚回酒店。




“我下午给物业打过电话,他们说咱们楼里的灯已经修好了。”




马龙也困了,哦了一声,开始收拾书包回家。




他走到楼下,跟张继科说:“我明天开始要带人出去跟项目,这两天都不在家。”




张继科说:“那你记得带上防蚊贴。”




他俩絮絮叨叨说了一路,马龙到家门口开门,张继科听到了道哥的声音。




“你到家了?”




“昂。”




“那我挂了。”张继科说。




马龙把手机揣兜里,推门进去,道哥在他脚边撒着欢。




他往道哥碗里添了狗粮和水,才想起自己也没吃晚饭。




在屋里转了一圈,想起微波炉里还有两个包子。




马龙热包子的时候手机震了一下。




他拿起来看了眼,是张继科发来的微信。




“微波炉里的包子,饿了记得吃。”




他站在厨房里把这条微信反反复复看了几遍,微波炉叮地响了一声。




马龙把手机往桌上一撇,咬着包子进屋收拾行李了。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