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闹我有药L

【林秦】李大宝胖了(一发完/龙番夫夫系列)

深海不是鳕鱼堡:

#这个系列都是糖和肉


#剧版人设,不涉及真人


系列传送门:【林秦】终点站(龙番夫夫系列)




1


大宝特别棒,怎么吃都不胖。


 


这是李大宝曾经说过的豪言壮语,但是现在,她觉得脸疼。


如果说前几天去鞋店取定好的鞋子结果穿不上,她姑且用站太久脚肿了安慰自己,那今天怎么连她最喜欢的西服马甲都扣不上了呢。


当李大宝怀着“谁还没有个水肿的时候”这样的心情站在电子秤上,她彻彻底底的绝望了,把衣服脱个精光也改变不了显示器的个位从往常的数字整整后挪了两个。


 


2


“林涛啊……我胖了,我居然胖了,你最帅的宝爷居然胖了你在吃什么啊啊啊啊啊别让我看到吃的!”


李大宝趴在桌上对着林涛咆哮,看着他在旁边拿出几个玻璃保鲜盒,搓着小手准备大快朵颐。


秦明三个月前在一次行动中负伤了,伤的很重,所以局长大手一挥给批了小一年的假,工资照给,平时一周写一次内部刊物的法医学知识专栏就行。


秦明一走,李大宝的任务就重了,虽说局里给她临时调来一个实习生,可是远不如她和秦明搭档起来顺利,所以起早贪黑已经是李大宝的常态,这让她分外怀念连解剖都不用自己动手的日子。


工作一忙,也就没了享受吃饭的时间,以往都是三人下馆子,现在李大宝只能天天对着外卖做选择了。


“要说啊,你现在这么忙,进食速度几乎是平时的一倍了,而且经常吃着饭还看着案卷,你应该瘦了才对啊宝爷。”林涛给自己盛了一碗热热的糯米丸子羹,把李大宝馋得眼睛都直了。


“要不要呀宝爷?”林涛直接就把碗放到了李大宝的面前。


“是我最爱吃的酒糟味儿吗?”李大宝看着那碗冒着腾腾热气的羹,鼻间充盈着米酒裹着桂花的香味。


“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嘛,你不要这份属于你的快乐,那我就代劳…哎你怎么喝完了!我还没尝一口呢!”


 


3


“你吃别的呗,我外卖还没到,我饿死啦。”李大宝摸着温暖起来的胃,顿时觉得减肥也不是眼前那么要紧的事,最重要的是决不能亏待了自己。


“好吃吧,老秦出门时特意嘱咐我,你这几个月辛苦了,所以做了这碗羹给你喝,你一会儿给他发个短信,告诉他我的任务圆满完成了。”


李大宝正寻着还有没有其它可以垫吧的东西,听了这话差点被小番茄噎着。


“老秦?what???你别告诉我这一周你带的饭都是他做的?!”


林涛打开筷子,放嘴里一口红烧肉,肥肉香甜不腻瘦肉软烂恰好,美得他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


秦明和林涛住一块儿的事,李大宝在秦明出院时就知道了,可她不知道的是,这俩人还真就正经过上日子了?!!!


“林涛你要不要脸,咱秦科长为国光荣负伤,这伤筋动骨还一百天呢,他伤没好你就让他给你做饭?”李大宝搜肠刮肚总算找了个数落林涛的理由。


“他说脑子不动就废了,手不动就残了,所以就点了料理这棵技能树。”林涛舀了一口鸡汤,放嘴边吹得温热,拌着米饭和鸡肉吃进去,都顾不上细品,三下五除二的就喝完了一大碗。


“你给我剩点儿,从明天开始你让老秦多做一份,我把外卖钱省下来给他还不行吗!这清蒸鱼做得太地道了!明个儿做肉龙行不行?”


 


4


回到家里站在称上李大宝觉得自己没救了,今天中午连吃两顿,又胖了半斤。


她心如死灰的想到今天给局长汇报工作的情景。


李大宝中午吃得饱,汇报工作自然好。这是她从台上下来时心里给自己的评价,打个分的话今天大宝应该是90分,秦科长不在时就要以表扬为主鼓励为辅,大宝棒棒的。


散会后她被局长留了下来。


“最近工作忙,还适应得了吗?”


“没问题,局长,您觉得我今天表现得怎么样?”


“不错,但是还有进步空间,要多向你们秦科长学习。”


“一定一定,那局长还有事吗?”


“我听说,最近你都是订外卖吃,本来还担心你会不会把身体给累垮了,今天看你在台上汇报,我觉得李大宝同志最近气色很好,精神头儿也足,姑娘就应该像你这样,不要太瘦,身体是为人民服务的本钱啊。”


局长,你其实是想委婉的说我胖了吧,李大宝顿时觉得晴天霹雳,今天的她只能得40分。


 


一个不在乎体重的人


 


秦明要是在一定会这样说的,李大宝突然很想哭,但她一想到那张“心疼地抱住胖胖的自己”表情包,顿时哭都哭不出来了。


 


5


“今天没案子吗?”秦明开门见是李大宝,挑眉质疑道。


李大宝明显得看到他原本面带温柔的应声开门,见到自己画风急转直下。


“老秦,我来看你啦。”虽然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但是李大宝还是强装镇定的把手里的袋子举起来,“锵锵!慰问品,局长特批让我来的,还给了奖金让我买点东西来看你。”


“进来吧,”秦明把李大宝迎进门,又往楼梯口望了望。


“林队今天出勘现场,中午来不了,反正你俩现在都同居…同住一个屋檐下了,不差一个中午嘛。”李大宝终于又想起了曾经被秦明冰冷眼神支配的日子,心里还有点小激动。


没错,她就是这么决定的,今天亲自登门拜访,来秦明这里找虐找骂,好醍醐灌顶打醒自己。


 


“嚯!屋里这是什么味儿啊,这么香!”


可前脚刚踏进房间,李大宝就被扑鼻的肉香味儿征服了,把袋子放桌上,转身看着秦明,一脸期待的表情。


“林涛说你点名要吃肉龙,面是早上起来发的,肉馅我自己剁得。听气阀的声音,应该是熟了。”秦明还没有完全恢复体力,走得极慢,手里还握着一根拐杖。


“别别别,秦科长您坐,哪有我来了还让您动手的道理啊,您坐着,我去端。”李大宝确实听到了肉龙,眼眶都热了,站起来给秦明拉开椅子,又殷勤地给他泡了一杯咖啡,自己屁颠地就钻进厨房了。


 


6


真的是肉龙,还是牛肉馅儿的,还有小米粥和咸菜,李大宝报菜名似的心里默念,闭着眼睛都觉得自己是在天堂了。


这人生太圆满了,林涛你这辈子娶不到老秦还有什么意义!


她迫不及待地洗干净手,准备拥抱美食。


垫着餐布捧出两条肉龙,方形切断儿放盘里码好,咸菜一部分切丝另一部分剁碎,撒那么一点儿在小米粥上点缀,李大宝一手一碗粥,中间夹个盘子用脚蹬开门,满面幸福的表情。


 


门外,秦明正被刚回来连警服都顾不上脱的林涛搂着半倚在餐桌亲得忘我,李大宝从秦明挣扎得推着林涛肩膀看到了最后一点残存的人性。


她清咳一声,要不是为了今天的肉龙,手里的盘子刚才就吃惊地摔地上了。


林涛听到声音也是一怔,回头正瞅见笑不出来的李大宝,慌张的松开秦明,上前心虚地把她的盘子接过来。


“宝爷什么时候来的,我说老秦今天怎么这么冷淡呢,哈哈…”


这还叫冷淡?我没来的时候平时你俩怎么热乎的啊,李大宝很想这么说,但是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她还没吃上肉龙不想被秦明轰出去。


 


“那个…秦明老师,可以开饭了吗。”李大宝两眼黯淡无光,可怜巴巴地看着一旁匀气的秦明。


“吃饭吧。”安静了片刻,他才冷冷的开口,仿佛刚找回状态。


李大宝得令,赶紧坐到了餐桌边,把两把椅子的那边让给了他们,自己只要抱着肉龙,就是坐到北极边儿上都愿意。


这顿饭吃的异常安静,秦明就算是在家养病也深入贯彻“食不言寝不语”的原则,静静地品着咖啡。


“秦科长…”


“宝宝你怎么不吃饭呐。”林涛把粥和肉龙往秦明面前推。


李大宝还没说完就被这突然的关切呛了一口小米粥。


如果此时有背景音乐,她想一定是这首“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


“我不饿,”秦明喝完咖啡擦擦嘴,视线移向狼吞虎咽的李大宝,唇边扯出一丝笑容。


 


“今天看到许久未见的朋友,我突然意识到了减肥对每个人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事后,李大宝怎么也想不起来她吃了几个肉龙喝了几碗小米粥,只记得林涛一口一个宝宝地哄,说“不吃饭怎么养好病啊”“你不胖,你胖了也没事,看着健康。”最后还端起碗作势要喂秦明喝汤,被他无情地拒绝了。


这些画面这些声音余韵环绕,在李大宝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那天,李大宝正好刷知乎,正好地刷到了一个问题,看后眼含热泪,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写出了生命的体悟。


 


提问:身边朋友都在秀恩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答:不就是狗粮吗,吃!不吃白不吃!


————————————————FIN


我从百科上找了一张图,深夜来报个社哈哈哈哈



肉龙就这种,超级超级好吃,尤其是配咸菜和小米粥,很爽,推荐试试。


顺便,送上文中表情包“心疼地抱住胖胖的自己”



我妈是亲妈,每次在我说饿的时候,她都给我发这个表情包让我自己体会。


最后,感谢阅读,顺便厚脸////求个小红心和评论,么么哒~



评论

热度(8120)

  1. 共3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